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06.05-投資日誌

歐股大跌 美股DOW收小黑 NAS收紅

自從開始寫日誌後 第一次 碰到像今天的行情發展
首先是早上 盤整後下挫 當時在家裡看到手上的台達電 昨天是87元價格的 結果今日變成85.6元
天啊~~沒想到會是這樣子 當時心理承受的壓力 是絕望+絕望
可能只要在觀察10分鐘 我就會下手停損了

最後還是忍住了 趕去上統計課

結果中午的時候跟黑胖借了一下筆電 看大盤 哇 拉到平盤附近了
在看一下我的台達 哇 反而上漲0.1元
哇 太不可思議了 好險我的 隱性語言最後還是忍住了 (雖然有點馬後砲 ~ 但是一直覺得台達應ㄍㄞ 但是一直覺得台達應該要反彈了)

最後下午回到家以後 打開電腦 哇 上漲了100點 在看一下 台達 從最低85.5 變成88.9
我解套了拉! 而且今日是價漲量增的局面 配合三週以來的週線首次收紅
看來可以安心的領除權息

報導就到這邊 接下來是關於一些心理學的東西

昨天特別在網誌打上 絕望兩個字 就是想測試 今天的行情會不會 跟心理相反
因為我是個散戶 當所有散戶絕望的時刻 可能就是大戶進場的時刻
反之相反 當所有人都開始樂觀看待未來的時刻 就是大戶們把股票賣給他們的時機
總計買了台達之後 出現了三次絕望的心情 結果隔天開盤好像也不會太壞

反而是很樂觀看明天行情的時候 隔天往往下跌
這也是個很好的心理指標 該好好的來應用
心理學探討到此

接下來換未來行情走向
今天漲的有 電子權值 鋼鐵 玻陶 營建
跌的有 二線電子 食品 和一些基本面不佳的股票

嗯 ~ 除權息前 買電子權值就對了 這步棋走的還算不錯吧!?

今天看到聯傑公布的五月營收 天啊 嚇死人了 和去年同期少了18%
連續衰退三個月 也許要跌到30元的價位 才能顯現出他的價值吧
不過聯電 未來還是有可能用這家公司 當做下一個飆股 目前看來要很久以後了
他們在等所有散戶把手上的股票賣光光 才能默默佈局

總之 ~ 今天真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市場永遠不會錯 這句話有時候也要打ㄧ下問號 因為市場也是沒有效率性的
最後 要相信自己的感覺判斷 等待時機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