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書摘─1988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 韓寒著

P.184 我其實不知道她喜歡我甚麼,我也不知道我喜歡他甚麼。我深知這樣的姑娘就像槍裡的一顆子彈,他總要離開槍膛,因為那才是她的價值,不過她總是會射穿你的胸膛而落在別處,也許有個好歸宿,也許只是掉落在地上,而你已經無力將她拾起來。更難過的是,扣動板機的永遠還是你自己。

P.184 我的女人,多少人想睡,但都被我占滿了。

P.205 我早就想通了,人們埋怨一成不變,但也埋怨居無定所,人們其實都無所謂,只是要給日子找點岔子而已,似乎只有違背現在的生活,才真正懂得了生活,生活就是一個婊子,一個戲子,一個你能想到的一切,你所有的比喻就往裡面扔吧,你總是對的,因為生活太強大的,最強者總是懶得跟你反駁,甚至任你修飾,然後敲敲的把鍋蓋蓋住。現在我從來不去想這些中學生們熱中的問題,我只是在想念孟孟,我想我快藏不住了,我就是一個玩捉迷藏的時候喜歡躲在床底的那個人,而孟孟其實是一個喜歡把床底留到最後看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