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0504佳句

明信片的意義
就是雖然身處在和你相距千里之外的地方,仍想起了你這位朋友。

豪門褓姆日記

他說:只有把自己真正投入一個陌生的地方你才能認識自己

I love what she said.

experiencinig now
親愛的我把愛跟藍天都留在澳洲...
July 20, 2009
This is what I am experiencinig now

「Into the Wild」(阿拉斯加之死)裡主角給一位朋友的信:

『我想要重覆我曾給過你的勸告,我認為你真的應該徹底改變生活型態,

 勇敢的做你以前從未想過、做過或猶豫半天卻不敢嘗試的事。這麼多人活的很不快樂,

 卻不主動改變這種情況,因為他們受到安全、服從、保守主義的生活制約。

 這樣的生活雖然表面上能夠給人心靈上的寧靜,但其實安全的未來,

 才是最傷害人心中冒險的靈魂。人的靈魂中,最基本的核心是他對冒險的熱忱。

 人生的歡樂來自我們接觸新的經驗,

 因此在沒有比每天面對不斷變化的地平線及不同的新太陽,更能令人喜悅。

 如果你想要由人生中獲得更多,就必須先放棄自己追求安全但一成不變的習慣,

 接納起初也許令你覺得瘋狂的忙亂生活方式。

 但一旦你習慣這樣的生活,就能見到它的意義和它無可置信的美。

 我擔心你未來也會依照同樣的癖性,而未能發現所有上帝放在我們身邊、

 待我們發覺的美好事物。不要安定下來住在同一處。向前行,流浪,

 讓每一天都有新的視野。你還會活很長一段時間,如果你沒有把握機會改造你的生命,

 進入全新的經驗領域,就太可惜了。

 若你以為歡樂只來自或主要來自於人際關係,那麼你就錯了。

 上地把它安置在我們四周,它存在於我們可能體驗的任何所有事物中。

 我們應該有勇氣改變平日的生活型態,開始非傳統的生活。

 我的重點是,你不需要我或任何人把這種新的光明引入你的生命,

 它就在那裡,等著你去捕捉,你所需要做的只是伸出手來。

 你唯一需要克服的,就是你自己和你不肯接納新情境的頑固。』


this article is adopted from here:
http://tw.myblog.yahoo.com/venus791129/article?mid=4404&prev=4445&next=4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