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書摘─ 父母老了,我也老了 by 經濟新潮社

P.28 家族的歷史會重演,過去的衝突會重現。
P.41 照護是動態,流動的情境,人事物都會改變。
P.42 人生哲學、信念與個人特質,都會影響你怎麼做。
P.50 已經達成平衡的人會開口,覺得羞愧的人則不願意開口要求。
P.57 理想主義是一種會讓人精力充沛的特質,把我們所做的一切變得更多采多姿。
P.68 照顧者可以閱讀、研究和思考問題,並到了一個關頭,總是必須得出結論和採取行動。
P.70 對於老化、疾病、死亡和垂死的基本信念,會影響到整個照護流程。
P.76 孩子一開始都是愛父母的;長大了一點之後他們也愛,之後開始批判父母,有時候會諒           解父母。《王爾德》
P.139 人的自尊永遠最重要。
P.148 生命是動態的,萬事萬物都會改變,其中的機巧是要看清楚重點是甚麼,並且仔細想透           徹,謹慎地想清楚,這可是自己的人生。
P.224 你需要堅定,以目標為導向並富有同情心,而且是同時要具備。
P.226 離開他們熟悉的環境,代表著失落。
P.240 污辱你的人,基本上憎恨的是他自己。
P.243 如果認真生活,就永遠不會變老。
P.274 內疚可以是促成快樂改變的催化劑。

沒有留言: